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到健身房露肥肚難看? APP隨時隨地享受運動樂趣

《Fitz愛有氣》營造的是一群人在一起運動的感覺,大家可以互相鼓勵、比排名,互相挑戰。(記者陳炳宏攝)

《Fitz愛有氣》營造的是一群人在一起運動的感覺,大家可以互相鼓勵、比排名,互相挑戰。(記者陳炳宏攝)

2018/03/16 21:53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過完年許多民眾都發福了,但雖有心想找有氧教練督軍減肥,但又怕到健身房去鮪魚肚露出來難看、丟臉,有鑑於此,亞洲有氧天王潘若迪與專業教練團隊,找上新創團隊愛迪豪科技,聯手打造《Fitz愛有氧》APP,即使在客廳穿著破內褲,透過全球獨家智能影像分析技術,也能保有隱私的跟隨專業教練,透過直播帶領,無需穿戴任何裝置,即可並以精準數據輔助指導下,隨時隨地享受線上直播運動的樂趣。

愛迪豪科技創辦人劉庭瑋表示,只要透過手機鏡頭,配合獨創的運動影像分析技術,即可知道用戶目前是否在運動,運動姿勢對不對,甚至知道運動激烈程度,這是目前全球獨創,國外頂多針對單張照片進行影像分析,無法做到動態影像分析。

劉庭瑋指出,愛有氧最大的特色就是具備人工智慧的電腦視覺,因此用戶在觀看直播的同時,也可以跟著一起跳,APP會透過手機或平板的相機鏡頭,即時分析用戶的運動影像,自動辨識動作是否正確,並計算心率變化與燃燒熱量,這些資訊也會同步顯示在教練端。

劉庭瑋強調,《Fitz愛有氧》能辨識出連續影像的心率變化,以及燃燒熱量的變化,都是全球首見,尤其有氧運動可分成熱身跟有氧燃脂階段,但教練從外觀無法判斷,透過《Fitz愛有氧》的圖表呈現方式,教練就能輕易瞭解學員狀況,即使線上同時有上千人,也能透過圖表瞭解學員分佈狀態,而系統也會根據學員狀態推薦需要互動的名單給老師。

至於未來目標,劉庭瑋說,維持良好體態是全民心願,目標是將可隨身攜帶的愛有氧平台,推廣到全世界,有望成為台灣本土的獨角獸。

33年有氧教練經驗的潘若迪指出,有些學員就是跟不上節奏,有一些民眾則恐懼與這麼多陌生人一起運動,但科技進步,近年來崛起的有體感遊戲與直播,因此才想到把直播、互動、與運動結合在一起,尤其特別設計AI抽樣學員跟老師互動,讓學員更有參與感,封測階段已有2萬多學員註冊,目前每場同時上線學員平均都有數百人。

從教練界面,可以看出不同學員目前運動狀況。(記者陳炳宏攝)

從教練界面,可以看出不同學員目前運動狀況。(記者陳炳宏攝)

亞洲有氧天王潘若迪與專業教練團隊,遇到新創團隊愛迪豪科技,激盪出《Fitz》獨角獸火花。(記者陳炳宏攝)

亞洲有氧天王潘若迪與專業教練團隊,遇到新創團隊愛迪豪科技,激盪出《Fitz》獨角獸火花。(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