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呼萬喚 林內也有共享單車了

雲林縣林內鄉終於也有共享單車了,oBike進駐林內火車站。(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林內鄉終於也有共享單車了,oBike進駐林內火車站。(記者詹士弘攝)

2018/03/15 17:29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千呼萬喚下,雲林縣林內鄉終於也有共享單車了!oBike首度進駐林內、石榴火車站,補偏鄉交通之不足。林內鄉長張維崢表示,目前oBike在林內有卅輛單車,在火車站、烏塗農產推廣中心及彩邑綠工坊可租借到,未來從事林內深度旅遊將更便利。

張維崢表示,林內鄉是雲林縣的環保鄉,近幾年來積極推動觀光產業,鄉內有紫斑蝶季、濁水發電廠、落羽松美景、龍過脈步道、烏塗農產推廣中心,非常有特色,但遺憾的是,由於各景點間並無公車服務,往來景點較不方便。

張維崢指出,oBike進駐林內後,搭乘火車到林內觀光遊玩的民眾,可以在火車站租借單車,用手機拍下單車站旁的林內導覽圖,即可按圖索驥,輕鬆走訪林內的風景名勝,品嚐特色小吃,對林內觀光將大有幫助。

林內民眾也表示,紫斑蝶季即將到來,過去因缺乏交通工具,不少觀光客覺得很不方便,有了共享單車,搭火車來林內遊客,往來景點不再只能靠雙腿。

彩邑綠工坊負責人、鎮西國小退休校長張瑞娥表示,有台中來的遊客向她抱怨,指從林內火車站出站後,找不到單車,一個人背著大背包,一路走到雲林農田水利文物館,對林內的交通不便頗為詬病,為什麼沒有共享單車!她只能解釋,林內是慢活的地方,適合慢慢走、慢慢欣賞。

張瑞娥說,現在有了oBike,民眾如果下載APP,就可以用手機開鎖,就可以很輕鬆往來各景點,有單車代步後,不僅行更方便,可抵達的景點更多,單車也很環保、也適合林內的鄉間道路。

相關影音

林內鄉長張維崢(右)試騎oBike,對其便利性感到滿意。(記者詹士弘攝)

林內鄉長張維崢(右)試騎oBike,對其便利性感到滿意。(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