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環差案投關鍵1票 詹順貴:個人理念不能凌駕法律

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核修正通過」深澳燃煤電廠更新擴建環差案,投下關鍵一票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成為箭靶。(資料照)

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核修正通過」深澳燃煤電廠更新擴建環差案,投下關鍵一票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成為箭靶。(資料照)

2018/03/15 10:51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環保署環評大會昨天晚間「審核修正通過」深澳燃煤電廠更新擴建環差案,投下關鍵一票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成為箭靶,國民黨立委陳宜民、王育敏、許淑華、蔣萬安等人要求詹順貴下台;詹順貴雖未到立院,但向媒體說明,此案於12年已經通過環評,此次並非新的環評案,而是環境差異分析,環評委員比較兩次審查結果,這次對環境影響減輕,無法依照環評法細則第38條重做環評。他個人理念不能凌駕法律,環保署僅就環境衝擊部分做出判斷,政治效應屬經濟部及行政院考量及決策。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環保署長李應元進行業務報告,由於環保署環評大會昨天晚間審查深澳燃煤電廠更新擴建環差案,經過冗長討論後,環評委員針對「審核修正通過」及「重新辦理環評」兩案投票8比8平手,擔任主席的詹順貴投下支持「審核修正通過」一票,今天成為國民黨立委箭靶,高聲要求詹下台。

環保署長李應元答詢表示,深澳電廠已經通過環評,此次是環境差異分析審查,後來通過的結果比原本通過的環評更好,對外界的評價,他是環保署長,負全責。

深澳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於民國95年通過環評,當時審查結論包括,兩部機組之硫氧化物排放總量為4420公噸/年、氮氧化物排放總量為3176公噸/年、粒狀污染物排放總量為637公噸/年。

由於核一廠兩機組將於今年底、明年中將正式除役,北台灣約120萬瓩的電力缺口規劃擴建深澳電廠補足。台電於去年提出「深澳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暨變更審查結論」,昨天審查通過的結果為兩部機組之硫氧化物排放總量為1438公噸/年、 氮氧化物排放總量為1034公噸/年、粒狀污染物排放總量為268公噸/年。

台電強調深澳電廠將採用高效率超超臨界機組,且開發計畫已經縮小為兩部60萬瓩的機組,卸煤設施也移到深澳灣內,盡力減輕污染物排放。雙北兩地反對聲浪高,包括深澳電廠不符合2025年燃煤降至30%的政策目標、防波堤及卸煤碼頭設置影響當地生態、燃煤電廠將造成北部地區空氣污染,雙北環保局長昨天都出席反對興建電廠。

國民黨立委要求擔任會議主席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下台。(記者劉力仁攝)

國民黨立委要求擔任會議主席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下台。(記者劉力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