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4代票務系統年底上路 可自行選位兼印票

第四代票務系統將可自動幫民眾找各區間空位湊票,民眾不須再自己分段購票找位,且可透過網路訂票系統自行選位。(資料照)

第四代票務系統將可自動幫民眾找各區間空位湊票,民眾不須再自己分段購票找位,且可透過網路訂票系統自行選位。(資料照)

2018/03/13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鐵路管理局第4代票務系統,第一階段5月驗收,年底可望上線,旅客訂票同時可以選位,第二階段於明年5月建置完成,啟用後旅客可在家自行列印車票,或透過手機電子取票。

台鐵表示,第四代票務系統將可自動幫民眾找各區間空位湊票,民眾不須再自己分段購票找位,且可透過網路訂票系統自行選位。另未來民眾在訂票時就可以知道可在哪個車廂、哪個座位,是否可以接受,相關服務約年底上路。預計新一代票務系統年底上路後,可解決現行現行第三代票務系統不足的問題。

台鐵第4代票務系統也將台鐵目前預訂車票期限,從搭車前兩週,拉長到前兩個月,台鐵可以更彈性銷售車票,並掌握座位利用情形;不過,彭坤炎說,未來預訂車票期限由業務單位決定。

彭坤炎說,台鐵第4代票務系統也提供旅客多元取票方式,增加旅客可在家自行列印車票,或經由智慧型手機電子取票,並對偏遠地區民眾提供郵遞車票服務,這些新服務要在第二階段才能做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