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邊緣戶屋況差 志工出錢出力助修屋

志工協助將原本裝設在屋內的熱水器,拆下改裝設在戶外,以免發生意外。(記者蔡文居攝)

志工協助將原本裝設在屋內的熱水器,拆下改裝設在戶外,以免發生意外。(記者蔡文居攝)

2018/03/11 18:3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北區一對八旬郭姓老夫婦,因獨子長期臥床無工作收入,生活均須仰賴老夫妻照顧,經濟來源只有夫妻倆微薄的老人年金,家裡環境差,獨子於上個禮拜不幸過世,經當地里長通報,南市勞工局今天與台南市木工業職業工會等志工前往為他們裝修隔間、電燈裝設,讓原本屋中壁癌嚴重、環境昏暗的住家,煥然一新。

台南市木工業職業工會及電氣工會10餘志工出錢出力幫忙郭姓夫婦修繕房屋,還把原本裝設在屋內的熱水器,拆下改裝設在戶外,以免發生意外。今天木工工會志工負責釘板工程、裝修隔間,電氣工會則將原本昏暗房舍,重新車設電燈,之後將由油漆工會的志工接手粉刷。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這戶個案因為邊緣戶的因素,目前無法請領社福補助,工會志工便決定出錢也出力,全力幫他們度過眼前的難關。南市自102年底開始替職災勞工修繕房屋,不僅是全國首創的善舉,到103年更將對象擴大至南市的弱勢家庭,希望藉由此次拋磚引玉,號召更多資源投入公益,也感謝志工們的熱心義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