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工業區長期污染殺蛇溪 縣府要求自設污水廠

屏東工業區未設立污水處理廠,造成13家廠商長期污染殺蛇溪。(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工業區未設立污水處理廠,造成13家廠商長期污染殺蛇溪。(記者葉永騫攝)

2018/03/10 16: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工業區未設立污水處理廠,造成13家廠商長期污染殺蛇溪,工業局有意用接管方式來處理污水,但縣府強力要求屏東工業區應該自行設立污水處理廠來改善水污問題。

位於屏東市中心開發超過50年的屏東工業區,當初設立時沒有設立污水處理廠,長期以來工業區內污水都直接排放到廠區內的殺蛇溪,並且匯流到萬年溪、牛稠溪,造成萬年溪下游受到嚴重污染,近2、3年工業區內還發生廠商多起漏油污染水體的意外,縣府從前年初即要求屏東工業區必須提出改善方案,要求自建污水廠處理,但工業局一開始並不同意,還提出將工廠污水排入六塊厝生活污水廠的建議,遭到營建署強力反對。

直到上週,工業局才做出自設污水廠或者接污水專管到屏東加工出口區的污水處理廠處理等方案,但縣府基於改善水體環境品質之立場,仍希望屏東工業區應該自設污水廠,不要用接管的方式來處理水污染。

殺蛇溪流經屏東工業區,成了工廠污水的排放處。(記者葉永騫攝)

殺蛇溪流經屏東工業區,成了工廠污水的排放處。(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