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摘星青年遲未進駐 摘星山莊營運單位喊苦

市定古蹟摘星山莊。(記者歐素美攝)

市定古蹟摘星山莊。(記者歐素美攝)

2018/03/10 13:5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勞工局遴選的摘星青年遲未進駐摘星山莊,營運單位大器內蘊公司提計畫申請變更使用摘星山莊閒置空間,但市府遲未同意,摘星山莊館長黃信彰表示,摘星青年遲未進駐,業者也無法將空間出租,不僅減少租金等收入,整個園區營運也受影響;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將釋出部分空間供業者利用,其餘仍將作為青年創業基地,明年底再整體檢討評估。

位於潭子區的市定古蹟摘星山莊,由市府委託大器內蘊公司營運,其中,位於摘星樓兩側的護龍共14間,則由市府勞工局作為青年創業基地,由摘星青年進駐。

摘星山莊館長黃信彰表示,第一屆摘星青年於去年6月即結束,依市府合約,第二屆摘星青年若未能在3個月內進駐,該公司即可提出計畫申請變更使用,但摘星青年至今遲未進駐,該公司申請使用變更,市府卻一拖再拖,遲未同意。

黃信彰說,14間廂房,目前僅2間由上屆摘星青年租用,其餘皆大門深鎖,空間閒置,業者不僅損失每月數萬元的租金收入,遊客到場沒有東西可看或逛,也覺得很奇怪,一再詢問為何不開放;相較另一側騰雲樓兩側護龍開設商店,可供遊客體驗或購買物品等,形成冷熱兩種不同的情景。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摘星計畫二期內容略有變更,不再提供青年每月3.3萬元,改為補貼租金及提供進修、活動等補助與計畫獎勵金,去年12月才辦理遴選,因預算之前卡關又無法延用去年計畫動支預算,直到本週才陸續公告遴選名單,因此造成摘星青年尚未進駐摘星山莊。

黃荷婷說,摘星山莊的14間房需作為青年創業基地,因業者申請變更營業用,與市府政策不同調,才未通過,但為有效利用空間,市府將釋出外側護龍5間供業者使用,至於摘星計畫成效,明年底再整體檢討評估。

摘星山莊假日吸引許多團體到場參觀,館長黃信彰(左一)現場導覽。(記者歐素美攝)

摘星山莊假日吸引許多團體到場參觀,館長黃信彰(左一)現場導覽。(記者歐素美攝)

摘星山莊摘星樓的內外護龍,因摘星青年尚未進駐,大門深鎖,十分冷清。(記者歐素美攝)

摘星山莊摘星樓的內外護龍,因摘星青年尚未進駐,大門深鎖,十分冷清。(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