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祝66對新人「一生我愛你」 苗栗縣桐花婚禮贈13520元賀禮

苗縣桐花婚禮17日起受理報名,開放66對名額,今年將依傳統客家婚禮習俗辦理。(記者彭健禮攝)

苗縣桐花婚禮17日起受理報名,開放66對名額,今年將依傳統客家婚禮習俗辦理。(記者彭健禮攝)

2018/03/07 16:2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桐花婚禮今年邁入第13屆,已有上千對新人參與,在浪漫桐花場景中互許終身,也已是國內知名聯合婚禮。苗栗縣政府今天(7日)宣布,今年桐花婚禮開放66對新人參加,17日起受理現場報名,縣民保障36對;縣府今年也為新人準備了總值達1萬3520元的賀禮,諧音象徵「一生我愛你」,代表獻上對新人們的由衷祝福。

今年的苗栗縣桐花婚禮以「貓裏行嫁.永結桐心」為主題,獻上客家人疼惜厚道的心意,賦予這場喜事盛宴傳承的涵意,相邀新人到苗栗慢城創造屬於客庄的幸福故事,5月6日,在三義西湖渡假村舉行。婚禮當天,新人們將由在地傳統客家八音隊伍熱鬧引領進場,依序體驗「上燈儀式」、「對拜儀式」等傳統客家禮俗;吉祥物「貓裏喵」也將擔任活動的幸福大使。

縣府文觀局長林彥甫說,為呼應苗栗「慢活幸福山城」新願景,今年也安排婚紗攝影旅遊活動,邀請16對新人於桐雪紛飛的4月,到縣內5處浪漫景點拍攝婚紗,同時觀光旅遊,活動過程錄製為宣傳影片,讓新人也成為行銷苗栗桐花景點與客家風情的最佳推手。

17日起受理現場報名 縣民保障36對

林彥甫說,縣府今年開放66對新人參加,17日上午8點起,在苗栗縣政府第一辦公大樓旁邊的苗栗縣城市規劃館受理現場報名,額滿為止,含候補14對,收件上限為80對;66對名額中,保障苗栗縣民36對(新人雙方其中一人戶籍登記於苗栗縣即屬之)。

苗栗縣長徐耀昌也說,縣府把所有參與新人當成自己的女兒一般,今年準備六大幸福贈禮作為「嫁妝」,要風風光光的把女兒嫁出去,包括「恩愛彌堅─手工蠶絲被」一件、「無限的愛─桐情蜜意項鍊」一條、銘刻有新人名字的「永結桐心─陶藝對杯」一組、「棗生貴子─囍米禮盒」一盒、「桐結良緣─苗栗在地品牌行李箱」一只及「桐戀假期一西湖渡假村雙人平日住宿券」一張。

文觀局說,這六大禮結合在地文化及創意,極具地方代表性,總價值達13520元,諧音象徵「一生我愛你」,代表獻上對新人們的由衷祝福。

桐花婚禮活動詳情上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臉書粉絲專頁「苗栗玩透透」查詢。

苗栗縣長徐耀昌(中)宣布,苗縣桐花婚禮17日起受理報名,開放66對名額。(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中)宣布,苗縣桐花婚禮17日起受理報名,開放66對名額。(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