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高雄港迷航小虎鯨 撈捕失敗

高雄港近1個月來出現不少鯨豚嬌客,目前仍有3隻小虎鯨在港區洄游。(記者陳文嬋翻攝)

高雄港近1個月來出現不少鯨豚嬌客,目前仍有3隻小虎鯨在港區洄游。(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8/03/06 22:4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港近1個月來出現鯨豚嬌客,高雄市政府二度以人為引導方式,將鯨豚帶離出海,不料,鯨豚又折返港區,近來發現8隻屍體,仍有3隻小虎鯨在港區洄游,今天5度捕撈仍被脫逃,將伺機引導出海。

高雄市農業局自今年2月4日起,獲報高雄港出現鯨豚蹤跡,數量一度高達20多隻,聯繫成功大學海洋生物與鯨豚研究中心的鯨豚專家王建平老師,持續密切注意鯨豚動向。

市府原本希望不干擾健康鯨豚,讓這群嬌客能自由進出港區,並在鯨豚專家王建平指導下,兩度由海巡署以人為引導方式,將鯨豚帶離港區。

不料,市府在2月27日獲報鯨豚死亡事件,在各單位通力協助下,打撈屍體送至成大鯨豚中心,但自3月1日迄今,總計打撈1隻瑞氏海豚、7隻小虎鯨屍體。

由於港區仍有3隻小虎鯨洄游,在王建平研判建議下,今天(6日)啟動救援作業,率領嘉義縣救難協會、中區、南區水車隊與海豚水域工作室,並在高雄港務公司、台船、中鋼協助下,於高雄港捕撈存活的3隻小虎鯨。

高雄港水深10米,市府歷經一整天努力,雖已引導小虎鯨到較淺處,牠們仍5度脫逃,考慮小虎鯨安全,避免過於緊迫疲憊,決定停止作業,並將持續觀察,伺機導引出海。

農業局說,鯨豚迷航原因迄今不明,可能與疾病、極端氣候變化及海洋狀況都有關,呼籲如果遇見鯨豚洄游或擱淺時,可直接通報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委請專家協助評估及後續救援作業。

目前仍有3隻小虎鯨在高雄港區洄游。(記者陳文嬋翻攝)

目前仍有3隻小虎鯨在高雄港區洄游。(記者陳文嬋翻攝)

市府出動海巡署等人力捕撈鯨豚未果。(記者陳文嬋翻攝)

市府出動海巡署等人力捕撈鯨豚未果。(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