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車同學會 80歲阿公、阿嬤歡聚憶童年

同學會搭牛車,阿公、阿嬤回味童年相當快樂。(記者葉永騫攝)

同學會搭牛車,阿公、阿嬤回味童年相當快樂。(記者葉永騫攝)

2018/03/05 19:22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70年前結為同學,現在大家還能相聚,一起搭牛車回憶童趣,讓這群年近80歲的阿公、阿嬤樂開懷。

這群阿公、阿嬤是萬丹鄉社皮國小第9屆的學生,年齡介於78~80歲,今天大家相約一起坐牛車回味一下童年的時光,並由同學林啟明駕駛牛車,11個同學就坐著牛車從萬丹鄉社皮沿著高屏溪畔一路遊覽到鯉魚山風景區,沿途吸引了許多民眾拍照留念,不少人還舉起大姆指對阿公阿嬤說讚。

林啟明說,他們這一班不是升學班,同學有76人,早期農業社會,長子、女子或者是家裡較貧困者,家長都希望先幫忙農務,不用再升學,所以有些同學的學業不錯,但是被編在「放牛班」中不升學。

其中阿公黃石勝是個異數,不但當上老師還是個獸醫師,而阿嬤劉秀琴雖然沒有升學,但是生意做的好,現在日子也過得不錯,滴酒不沾的阿公劉文成為了同學,還特別去買了一瓶酒來請老同學喝,看著同學們舉杯歡樂就覺得很滿足。

其他的阿公阿嬤也帶著自己種的菜、自種的水果、煮一些大家愛吃的東西來參加同學會,大家相聚在一起,坐一趟牛車之旅、重溫童年農村的生活,讓大家都覺得好有趣、好快樂,全都忘了自己的年齡,彷彿回到了國小童年的快樂時光。

70年老同學一起見面聊天相當不容易。(記者葉永騫攝)

70年老同學一起見面聊天相當不容易。(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