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童軍更想當太空人 特殊選才上清大

做好童子軍,朝太空人夢想邁進,均一中學高三學生邱紳騏獲清華大學特殊選才錄取。(記者黃明堂攝)

做好童子軍,朝太空人夢想邁進,均一中學高三學生邱紳騏獲清華大學特殊選才錄取。(記者黃明堂攝)

2018/03/05 16:0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私立均一中學高三學生邱紳騏今天晉級國花級童軍,是台東學生獲此高階的第一人;他夢想當太空人,為前進夢想,多元學習,學業不是頂尖,但獲清華大學青睬,經特殊選才而上榜,未來要朝航太領域學習。

邱紳騏是屏東囝仔,但從國一到高三,當了6年台東的學生,從小不怕陌生環境,勇於追求突破自我,這些年來,學習觸角也伸向桃園、台北,甚至去年暑假到美國NASA參加12天的太空學校課程。

他的目標是當太空人,所以小名就叫NASA,夢想隨時同在,當童子軍卻是他實現夢想的學習過程。從國小就參加幼童軍,玩玩露營,但真正的童軍學習是從國二開始,努力學習課本上沒教的技能,從初級、中級、高級、獅級、長城,拚上18歲以下最高級的「國花級」。

邱紳騏說,並不是因為「國花童子軍」這個名銜而上榜,也不是學了很多童軍技能就比別人突出,他認為參加童軍更可貴的是培養了領導策劃、溝通分享及應付危機的能力。從去年獎學金赴NASA,到今年錄取清大,他都印證了童軍學習的強大效果。

邱紳騏說,在清大面試時,被問到了台北觀點看台東偏鄉的問題,他的答案是在網路時代,一條網路就連到全世界,已經沒有知識偏鄉了,台東人更不可以以地理偏鄉來做落後別人的藉口。

一旦無法成為太空人,他也有夢想備案,就是當音響工程師,把好的音樂散播給大家。

台東縣私立均一中學高三學生邱紳騏晉級國花級童軍,是台東學生獲此高階的第一人。(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私立均一中學高三學生邱紳騏晉級國花級童軍,是台東學生獲此高階的第一人。(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