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驗收過關! 左營舊城「見城館」4日起試營運

左營舊城見城館3月4日起試營運。(記者王榮祥攝)

左營舊城見城館3月4日起試營運。(記者王榮祥攝)

2018/03/03 19:1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費時2年籌畫的左營舊城「見城館」,今天經文化部長鄭麗君、高雄市長陳菊驗收後正式啟動,3月4日起將以試營運模式開放參觀,讓民眾透過最新的AR、VR科技,與變化多端的大型舊城模型,帶領民眾身歷其境、重回左營舊城歷史場域。

高市文化局說明,見城館為全國首座高度運用科技互動的文史展示館,共分為9大展區,1樓有城在台灣、舊城尋寶、鳳山縣城的演變、穿越時空見城,2樓為時代流轉中的鳳山縣城、大事記年表、文獻舊城、映像舊城、我們的舊城。

其中,運用50組垂直升降動態模型、以8分鐘演繹舊城300年風華的舊城模型,是見城館的經典。

文化部長鄭麗君、高雄市長陳菊,今偕同立委劉世芳、高市議長康裕成與左楠區多位市議員,一同體驗見城館的各項設備,同時瞭解左營舊城未來方向。

鄭麗君對於高雄市政府在見城計畫的執行成效表示肯定,對見城館的規劃內容也認為很完整,陳菊則大力感謝文化部對高雄的支持,強調這麼重要的文史計畫若沒有文化部力挺,地方政府很難推動。

見城計畫主要推手、高市副市長史哲強調,見城計畫不只是高雄、也是全台首見大型古城復舊計畫,不但復原歷史跟古蹟,也會為高雄創造觀光、影劇、教育等多元價值。

文化部長鄭麗君(左3)、高雄市長陳菊體驗見城館科技設備。(記者王榮祥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左3)、高雄市長陳菊體驗見城館科技設備。(記者王榮祥攝)

陳菊(右)對AR述說舊城歷史的體驗過程感到新鮮。(記者王榮祥攝)

陳菊(右)對AR述說舊城歷史的體驗過程感到新鮮。(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