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花燈競賽 矯正機關收容人大贏家

宜蘭監獄製作的花燈「天翔麒麟」獲得機關團體組燈王。(記者蔡宗勳翻攝)

宜蘭監獄製作的花燈「天翔麒麟」獲得機關團體組燈王。(記者蔡宗勳翻攝)

2018/03/02 18:14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台灣燈會創意花燈競賽今年共有355件參賽,其中矯正機關就有112件之多,共有50件作品獲獎,並勇奪機關團體、高中職兩組「燈王」。

創意花燈競賽分為機關團體、大專社會、高中職、國中與親子組,以機關團體組121件最多,競爭也最激烈,最終由法務部矯正署宜蘭監獄製作的花燈「天翔麒麟」獲得機關團體組燈王、桃園少年輔育院師生的「阿里山之巔」獲高中職組燈王。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表示,近來矯正機關積極推動傳統技藝的傳承,尤其是花燈設計更成為特色之一,除為保存傳統技藝盡一分心力,也讓收容人習得一技之長,並降低離開矯正機關再犯的機率,可說是藝術治療最佳體現。

由於矯正機關有備而來,在今年創意花燈競賽大放異采,贏得燈王兩件、特優3件、優等8件、甲等15件及佳作22件,共50件作品獲獎,是最大的贏家。

宜監創作受刑人指出,去年四月就著手準備,原本想說就是骨架拉一拉、布貼一貼,很容易,結果一動手發現困難重重,尤其受限鐵窗內許多物件無法取得,只能發揮巧思、廢物利用,過程備極艱辛,脫穎而出贏得王座,算是苦盡甘來。

桃園少年輔育院學生製作的「阿里山之巔」高中職組「燈王」頭銜。(記者蔡宗勳翻攝)

桃園少年輔育院學生製作的「阿里山之巔」高中職組「燈王」頭銜。(記者蔡宗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