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狗狗慘遭潑瀝青 愛狗人高雄遠赴台中搶救

有人殘忍對狗狗潑瀝青,徐文良遠從高雄到台中搶救,醫護人員全力清除狗狗身上瀝青。(翻攝徐園長護生園臉書)

有人殘忍對狗狗潑瀝青,徐文良遠從高雄到台中搶救,醫護人員全力清除狗狗身上瀝青。(翻攝徐園長護生園臉書)

2018/03/01 21: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竟有人如此殘忍!台中烏日大肚橋下發生小黃狗被潑瀝青的慘事,一向從事動物救援的「徐園長護生園」的成員徐文良獲民眾通報後,昨日傍晚趕往救援,並且立即送往台中信安動物醫院搶救;徐文良在臉書po出救援過程,也為此一毛小孩取名為「善恩」,網友們也紛紛為「善恩」加油打氣。徐文良表示,經過醫護人員全力的搶救,「善恩」已逐步康復中。

徐文良表示,他在昨天上午接到民眾通報,當時人在高雄,但還是在昨天傍晚趕到大肚橋下,看到狗狗被丟棄在台中烏日大肚橋下,全身被潑滿瀝青,造成狗狗全身僵硬,他立即將把狗狗送到台中信安動物醫院進行搶救。

他在「徐園長護生園」臉書po文表示:「這慘狀讓我不敢置信,眼前這是一個小生命,還在喘息一路飛奔醫院,現在只能持唸阿彌陀佛,孩子,我正在救你要撐下去。」

而「善恩」在送到動物醫院後,醫護人員一整夜都在清除瀝青,倒掉一盆又一盆溶解下來的黑色油漬,手都沒停過,眾人都跟時間賽跑,一心只想趕快幫忙這個眼前被瀝青浸蝕了、動彈不得的小生命,而孩子身上的皮毛和皮下組織伴隨著發膿的腐臭味。

徐文良在臉書上表示,當一塊塊的毛髮從手中撥落下來,除了皮膚整片發紅脆弱,更驚見成堆的蛆蟲在傷口處蠕動,「這世界對這孩子太殘忍了」。

他指出,「善恩」會開口喝水吃肉泥,還會張眼一直看著他,聽他說話也有好幾次,醫療人員進行處理時也一邊安慰自己「孩子沒事的,他只是累了,想睡一下」。

院方在考量「善恩」的身體狀況選擇,會將「善恩」先送進氧氣房,先保留體力等生命穩定再繼續清創。

徐文良表示,「善恩」在動物醫院持續治療中,會在善恩康復後,帶回台南。

而徐文良在臉書po上救治「善恩」的過程,很多網友都為「善恩」加油打氣,有網友說「上蒼會保祐你的,你現在已經遇到貴人了,雖然我們內心很酸,但是,我們祝福你平安,早日康復」。

徐文良指出,將孩子取名「善恩」,就是希望善恩的餘生能擁有更大的恩寵與勇氣,他善恩「好好活下去」,大家都為「善恩」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