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生紙漲價疑人為操控? 公平會:將逐一約談廠商

全聯福利中心桃園國際店前天衛生紙被搶購一空後,隔一天立即補貨,目前貨源充足。(資料照)

全聯福利中心桃園國際店前天衛生紙被搶購一空後,隔一天立即補貨,目前貨源充足。(資料照)

2018/03/01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國際紙漿價格上漲,傳出衛生紙將在本月中旬漲價,消息一出,引發全台民眾搶購衛生紙熱潮。行政院在今日上午表示衛生紙供應無虞,藉此穩定民心。而公平交易委員會也強調,今天開始將陸續約談各家紙廠及通路商,了解是否有人為操縱價格的可能。

綜合媒體報導,公平會在上月27日曾召開座談會,邀請三大衛生紙廠商,以及五大量販業者參與。公平會在此次衛生紙事件,動用了有史以來最多人力調查,「衛生紙齊漲價絕對、可能、已經觸犯聯合行為」,並於今日陸續對各家廠商進行約談,就連業者間的通訊軟體對話以及發票都會核對,「絕對不允許聯合哄抬或背後操控價格的不法行為。」

各家紙廠也透露,日後針對此議題將全面封口,未來不會再對外說明價格策略,會按照公平會的規範,絕對不會「聯合漲價」,未來衛生紙漲價恐成為「只能做、不能說的秘密」。

嘉義市消費者保護官黃崇傑昨稽查各大賣場,發現家樂福貨架上雖然空無衣物,但一旁有剛到貨衛生紙。黃崇傑說,衛生紙貨源充裕,價格沒調漲、沒限量,呼籲消費者放寬心,「不搶購、不囤貨、不跟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