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想最後繳學費… 女童努力存撲滿讓阿嬤不捨

即將升國中的小六生瑄瑄(左),為了不想再當班上最後一個繳費的學生,開始用撲滿存錢。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右)呼籲響應掏零錢助學活動。(記者王涵平攝)

即將升國中的小六生瑄瑄(左),為了不想再當班上最後一個繳費的學生,開始用撲滿存錢。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右)呼籲響應掏零錢助學活動。(記者王涵平攝)

2018/02/27 13:19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即將升國中的小六生瑄瑄,為了不想再當班上最後一個繳費的學生,開始用撲滿存錢。北台南家扶也發起掏零錢助學活動,呼籲各界一起響應。

因父母離異,父親遠赴外地做工但收入不高,瑄瑄自小與阿嬤相依為命,家計仰賴微薄老人年金和補助款度日,為了減輕阿嬤壓力,瑄瑄會將零用錢與紅包存在撲滿作為學費,但阿嬤有時為貼補家用,會從撲滿5元、10元的拿,瑄瑄一度狐疑撲滿怎會裝不滿。

72歲阿嬤不好意思地說,懂事的瑄瑄為了想要繼續念書卻擔心阿嬤繳不出學費,感謝國小老師協助爭取資源,但額外的學習就無法支應。

家扶基金會發起無窮世代籌募弱勢兒開學幸福金,北台南家扶今日起一連二天在鹽水橋南老街、佳里京城銀行和永康郵局同步辦理「無窮世代助學義賣活動」,呼籲民眾發揮銅板力量,盼透過零錢傳愛打破貧窮世襲的悲歌。

家扶貧窮資料庫的調查,因家窮曾沒錢買東西吃而一整天餓肚子的扶助兒少高達57.2%,另繳學習費用有困難的兒少亦高達65.1%,讓許多兒少想提早休學投入就業市場,但常因競爭力不足再度落入貧窮世襲的悲歌。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北家扶目前扶助約1000戶1700名兒少,多數的家扶兒和瑄瑄一樣,開學後即將面臨學費難關,歡迎認購愛心商品,幫助弱勢孩子安心就學。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