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家扶愛心義賣 盼助弱勢學子翻轉未來

受家扶中心扶助的大學生黃思寧(右)、張芷萱(左)今也回來協助愛心義賣。(記者鄭名翔攝)

受家扶中心扶助的大學生黃思寧(右)、張芷萱(左)今也回來協助愛心義賣。(記者鄭名翔攝)

2018/02/27 11:46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為避免貧窮世襲,造成孩子們無法順利求學,苗栗家扶中心今早於竹南第二市場外全家便利商店前、苗栗三角公園、苑裡廟口臭豆腐前等三處同步進行義賣活動,邀社會大眾協助翻轉清貧孩子的未來。

根據家扶基金會統計,全台各地扶助的弱勢家庭中,每100名家長就有15人於貧困環境中成長,無法獲得足夠資源翻轉經濟環境,以至於貧窮現象世代延續,影響孩子的生活及教育。

為改善此情況,苗栗家扶中心已提供縣內971戶、1890名兒少經濟、就學、醫療等協助。同時也藉由此次義賣活動,盼能募集更多社會愛心,給予這些辛苦的孩子們一個可期待的未來,透過完善教育翻轉人生。

受苗栗家扶中心扶助13年的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生產系學生黃思寧,與兄妹跟著單親媽媽辛苦生活,而即將於今年6月畢業的她,也期待能早日投入職場,改善家計;另外就讀台中科技大學財金系的張芷萱,跟著4個姊妹由媽媽辛苦扶養,在家扶的協助下,努力拚上國立大學,現仍半工半讀,希望順利完成學業。

這次兩人也回到竹南投入義賣活動,張芷萱表示,過去受家扶的幫助,現在有能力也希望貢獻一己之力,讓更多人看見社會角落需要被幫助的孩子,讓他們得以獲得足夠資源,得以生活無憂安心求學。

苗栗家扶中心今舉辦愛心義賣,盼募集社會愛心幫助更多弱勢學子。(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家扶中心今舉辦愛心義賣,盼募集社會愛心幫助更多弱勢學子。(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