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后里泰安櫻花季登場 民眾賞櫻免上山

泰安櫻花季登場,民眾在粉色花海下自拍。(記者張軒哲攝)

泰安櫻花季登場,民眾在粉色花海下自拍。(記者張軒哲攝)

2018/02/24 15:2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春天賞櫻到后里!近期全民瘋賞櫻,后里泰安櫻花季於今日登場,由於過年期間氣候溫暖,泰安社區逾百株櫻花進入盛開期,吸引大批賞花客。位於中科后里園區的崴立櫻花公園、國道泰安服務區也是繁櫻綻放,尤其泰安服務區主打遊客坐在櫻花樹下喝星巴克咖啡,讓民眾不用遠赴武陵山區,在平地也能盡情賞櫻,浪漫滿分。

后里區是花卉故鄉,近年成為知名賞花勝地,后里泰安櫻花季活動自今日起至3月18日止,假日安排接駁車便利民眾賞花,不少民眾昨日搭乘台鐵區間車在泰安新站轉乘接駁車至泰安社區,免去塞車停車之苦。

開幕活動由薩克斯風演奏揭開序幕,民眾一邊在櫻花樹下賞花,一邊聆聽悠揚樂音。觀旅局局長陳盛山、后里區代理區長張大春、市議員翁美春、陳本添、陳清龍共襄盛舉,立委洪慈庸、市議員張瀞分則派助理出席。

陳盛山表示,泰安派出所及泰安國小附近約有包括八重櫻及吉野櫻百株櫻花樹,在翁美春極力爭取活動經費及泰安里長江慶南悉心照顧下,每年花開時節吸引成千上萬遊客造訪。為了讓民眾輕鬆賞櫻、不塞車,觀光旅遊局比照往年推出賞櫻接駁車,從台鐵泰安新站發車,載送遊客前往泰安派出所賞櫻。

今年賞櫻遊客勝於往年,周邊攤販創新高,遊客除了賞櫻、也穿梭落羽松林,漫步泰安鐵道文化園區踏青,感受春天百花齊放的生命力。觀旅局指出,鄰近的中社花市、月眉糖廠千年樟樹、后里薩克斯風文化館等景點,都是春遊的最佳行程;此外,台中市賞櫻除了后里,新社區公所旁的櫻木花道、東勢林場、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武陵農場皆為賞櫻熱門景點。

相關影音

泰安櫻花季吸引大批民眾賞櫻。(記者張軒哲攝)

泰安櫻花季吸引大批民眾賞櫻。(記者張軒哲攝)

泰安櫻花季揭開序幕。(記者張軒哲攝)

泰安櫻花季揭開序幕。(記者張軒哲攝)

泰安服務區主打遊客坐在櫻花樹下喝星巴克咖啡。(記者張軒哲攝)

泰安服務區主打遊客坐在櫻花樹下喝星巴克咖啡。(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