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失達20項!墾丁轉運站「預評」 遭專家打臉

墾丁轉運站規劃在大灣遊憩區。(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轉運站規劃在大灣遊憩區。(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8/02/22 21:5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各地遊客在墾丁苦無候車地點,屏東縣政府預計在大灣遊憩區設置轉運站,但恆春半島居民意見兩極,日前在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召開預先環境影響評估(預評)第一次會議,結論今天(22日)出爐,竟遭審查委員挑出20項缺失,屏東縣政府強調會虛心接受,並改善至更合乎當地真正需求。

預評列出的缺失,包括「資料不齊全、缺少近十年公車載運量載客比、欠缺景觀交通模擬、透水鋪面不是真正的綠地、現況說明不清、未說明改善或舒緩什麼交通問題、交通評估現況分析,施工期分析,營運期分析幾乎付之闕如、自然景觀減損無量化說明」等20項。

長期反對轉運站設置的恆春律師張怡說,縣府2018年還在用2001年的資料評估,而且結論是台26線假日時速是65公里,實在是矇著眼做規劃,浪費人民納稅錢又無法解決問題;墾丁現階段是候車亭不足,無法串聯所有景點,在交通瓶頸處設置轉運站解決人車潮是倒果為因,當地只需增設候車亭即可,希望縣府能夠秉持專業跟良心懸崖勒馬!

「問題不是要不要轉運站,而在設置地點!」出身墾丁大街的恆春鎮代會主席周志仲指出,墾丁地區確實需要一個大型的轉運車站,但絕對不是放在交通壅塞的大灣遊憩區內,最適合的地點,應該是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後方的停車場,並設計路線避開牌樓前方的交通打結點,才符合當地候車需求。

縣府城鄉處交通科表示,「預評」會議本就是要聽取不同看法,在會議有限時間內難完整說明,將請顧問公司針對委員疑點進一步修正,希望最終規劃符合當地真正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