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腳踩老梅綠石槽PO網 被網友訐翻急修圖

基隆市議員楊石城大年初三全家出遊,在個人臉書放上踩踏老梅綠石槽的照片,引發網友撻伐。(記者林欣漢翻攝)

基隆市議員楊石城大年初三全家出遊,在個人臉書放上踩踏老梅綠石槽的照片,引發網友撻伐。(記者林欣漢翻攝)

2018/02/21 17:28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議員楊石城今年大年初三全家出遊,在個人臉書放上踩踏「老梅綠石槽」的照片,引發網友撻伐。楊石城今天澄清,他踩的是石縫間的沙地,但主管機關、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觀處)表示,整片都不能踩。楊石城傍晚已修改爭議照片。

老梅綠石槽位於北海岸淡金公路台二線25公里附近,由海蝕溝槽和海藻共同構成,每年僅在春天藻類萌發時,才會出現一片綠油油的景致,夏天被太陽曝曬後就會轉為灰白,季邊限定美景總是吸引民眾造訪。

楊石城18日大年初三與家人到老梅綠石槽一遊,拍照在臉書打卡賀年,網友發現楊石城雙腳竟踩在綠石槽上,痛批楊身為政治人物,不應帶頭做錯誤示範。楊石城澄清,知道綠石槽不能踩,有特別注意,踩的是石縫間的沙地,沒有踩到綠石槽。

楊石城強調,身為議員不會帶頭錯誤示範,現場管理人員也沒有告訴他不能踩沙地,規範也不是很明確,如果有不對的地方會改進。傍晚楊石城也重新上傳照片,照片中已把下半身裁掉,避免爭議。

北觀處說,海藻孢子仍會存於石縫中,等待東北季風到來後再次生長,所以,沙地也不能踩,現場有設置告示牌,也有安排人員定時巡守,如有踩踏石槽行為經勸導不從,且有損壞自然資源的情形,可依發展觀光條例規定,處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希望遊客配合遵守,一同維護渾然天成的自然奇景。

楊石城事後將照片重新上傳臉書,把下半身裁掉。(記者林欣漢翻攝)

楊石城事後將照片重新上傳臉書,把下半身裁掉。(記者林欣漢翻攝)

老梅綠石槽是春季限定的景致。(記者林欣漢翻攝)

老梅綠石槽是春季限定的景致。(記者林欣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