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象老伯酸小英「德不配位」 管仁健批:無聊又冷血

花蓮強震造成多人傷亡,某氣象主播卻在臉書PO文瞎扯總統蔡英文是「德不配位」。圖為搜救人員持續搶救受困民眾。(資料照,)

花蓮強震造成多人傷亡,某氣象主播卻在臉書PO文瞎扯總統蔡英文是「德不配位」。圖為搜救人員持續搶救受困民眾。(資料照,)

2018/02/10 14: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月6日花蓮強震造成多人死傷,卻有某氣象主播在臉書PO文瞎扯總統蔡英文是「德不配位」,引起輿論撻伐。文史工作者管仁健也在臉書痛批,「全國一片哀悼聲中,無聊又冷血的氣象老伯,仍不忘用毫無科學根據的怪力亂神言論來落井下石」。

管仁健表示,這次地震發生在花蓮,為什麼不是「花蓮王」傅崐萁「德不配位」?1964年發生的白河地震造成106人死亡、比這次花蓮地震嚴重十幾倍,那依照這位氣象老伯的邏輯,「應該是蔣介石比蔡英文十倍以上的『德不配位』」。

管仁健說,氣象老伯現在不敢酸傅崐萁,當年又不敢酸蔣介石,卻要酸蔡英文「德不配位」,理由說穿了就是他「老人家高級外省人嘛!」而氣象老伯解釋地震,專業性竟不如童乩廟祝,但他們當年卻能盤據高位,就可見戒嚴時代官場上的荒謬。

管仁健指出,1956年11月9日《中央日報》4版有則新聞〈大專聯考報考軍校學生 成績較優307人 獲准免試入補習班〉,其中赫然出現這位氣象老伯的大名;這新聞代表那307人可免試參加三軍官校補習班補習,而「那年代大專聯考落榜生,我們美其名為『遺珠』;但要連軍校都能落榜的傢伙,到底是什麼水準?今天卻還好意思在臉書上刷存在感」。管仁健也批,這位氣象老伯自己才是「蠢不配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