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盛六倒塌樓準備拆除 住戶求援「東西都還沒拿」

花蓮強震讓位於市區國盛六街與國民八街口的白金雙星大樓、吾居吾宿大樓的一樓停車場塌陷成了危樓。(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強震讓位於市區國盛六街與國民八街口的白金雙星大樓、吾居吾宿大樓的一樓停車場塌陷成了危樓。(記者王錦義攝)

2018/02/09 07:04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強震讓位於花蓮市區國盛六街與國民八街口的白金雙星大樓、吾居吾宿大樓的一樓停車場塌陷成了危樓,花蓮縣政府今早6點準備開始拆除,先有結構技師到場進行評估作業,不過隨後有住戶跑到現場抱怨說:「昨天都沒被通知到入屋取物,沒想到今天就要拆掉了」,要求進入拿東西。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張錦峯說,由於大樓受到地震損毀,結構很不穩定,拆除前要評估安全性,最重要的是對鄰近戶的影響,拆除作業會由廠商先用吊車把破壞機具吊到屋頂上,從上而下逐層拆除,而跟鄰近戶相當接近,拆除作業相當有困難度。

而吾居吾宿的住戶周先生跑回現場抱怨說,昨天上午他有返回現場,那時候說餘震太多,所以不讓他進入拿貴重物品,但下午開放的時候根本沒人通知他,是一直到很晚看到電視才知道原來有開放,但今天突然就說要拆除,他貴重物品都沒拿出來,希望縣府能派消防隊員協助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