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心義警江振昌凡事衝第一 同袍不捨:失去一位大好人

義警江振昌(左)凡事衝第一,是同袍眼中的大好人。(記者張議晨翻攝)

義警江振昌(左)凡事衝第一,是同袍眼中的大好人。(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8/02/08 14:53

〔記者張議晨/花蓮報導〕花蓮強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傾斜,今天清晨5點多,搜救人員發現一具男性遺體,證實是漂亮生活旅店罹難員工江振昌,經數小時開挖,上午11點多,江的遺體終於從瓦礫堆中拉出,送往花蓮市立殯儀館,家屬在場看到爸爸被躺著送出來,當場淚崩。

不幸罹難的江振昌,是漂亮生活旅店的夜班人員,也是豐川派出所義警,跟隊內夥伴感情相當深厚,今罹難消息傳出後,多位義警立即趕到花蓮市立殯儀館關心。

在義警隊員眼中,江振昌是出了名的「雞婆」,生前同袍形容,他不僅大小事物都往自己身上包,只要一有狀況,一定馬上衝第一。

豐川派出所義警小隊長李文貴說,江振昌擔任義警已有好幾年,他是義警幹部,非常熱心助人,是一位相當照顧人的「老大哥」。

「真的很不捨!」李文貴說,江振昌每週六會定期在市區好樂迪前值班,維護附近夜間安全,聽到他罹難消息,隊上所有夥伴都相當難過,為什麼這樣一位好人就這樣離開。

另一位義警隊員林招明說,江振昌在漂亮生活旅店輪值夜班,每天晚上12點上班前,一定會到他的攤位聊上幾句,有時他11點收攤後,也會到旅店內「探班」。

林招明說,6日當晚本來他11點收攤後,本來也要繞去旅店找江振昌,但因突然有事,當晚就沒繞過去,沒想到就發生憾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