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 賴揆:救災優先 從優從寬補助

面對花蓮大地震災情嚴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表示,現階段相關部會務必以救災為最優先工作,運用各方資源,全力投入,至於災後救助措施,將以「從優、從寬、從速」的原則,透過最有效率的方式發放慰問金。(資料照)

面對花蓮大地震災情嚴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表示,現階段相關部會務必以救災為最優先工作,運用各方資源,全力投入,至於災後救助措施,將以「從優、從寬、從速」的原則,透過最有效率的方式發放慰問金。(資料照)

2018/02/08 11:1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面對花蓮大地震災情嚴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表示,蔡總統及他本人都已於昨天前往勘災,現階段相關部會務必以救災為最優先工作,運用各方資源,全力投入,與花蓮縣政府齊力合作救災,至於災後救助措施,指示應以「從優、從寬、從速」的原則,透過最有效率的方式發放慰問金。

賴揆上午主持行政院院會,就「0206花蓮震災應變處置作為」報告做上述裁示。

賴清德表示,當前搶救生命是救援工作的第一要務,目前仍有失聯民眾受困於倒塌的建築物中,請相關救災單位務必把握黃金救援時間,絕不放棄任何救援可能,而建築物的安全性會影響救援行動,請內政部會同土木技師公會,協助儘速完成建物加固工作,讓救災人員能更全面展開搜救工作。

賴清德說,他已指示成立「賑災與重建專案小組」,由陳美伶政務委員擔任召集人,相關後續重建工作,將由該專案小組召集各部會協助地方政府辦理,今日下午就會在花蓮召開第一次會議;行政院也將先撥付3億元特別統籌分配稅款給花蓮縣政府,作為慰問及解決受災民眾生活所需之用,救助措施應以「從優、從寬、從速」的原則,透過最有效率的方式發放慰問金。

賴清德說,對於民眾房屋因震災受損不適宜居住,需租屋、搬遷、安置者,也請相關部會協助,依法給予補助並迅予妥善安置。請各部會務必全力以赴,協助地方度過難關,讓花蓮鄉親能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正常生活。

賴清德表示,面對國家重大的災難,從救災、賑災到重建,行政院都會全力協助花蓮縣政府,共同協力幫助災民渡過難關,讓花蓮平安。他要特別向來自全國各縣市,在第一時間投入救災的警察、消防、義消、國軍弟兄,以及各界團體、志工們,表達由衷的感謝與敬意,也向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葉部長,中央各部會參與救災同仁盡心盡力地付出,給予高度肯定,也請目前在第一線救災的人員,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