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台南維冠大樓技師到場:雲門翠堤難度一樣高

曾搶救台南維冠大樓的技師到場,坦言雲門翠堤搶救難度一樣高。(記者簡惠茹攝)

曾搶救台南維冠大樓的技師到場,坦言雲門翠堤搶救難度一樣高。(記者簡惠茹攝)

2018/02/08 09:28

〔記者簡惠茹/花蓮報導〕花蓮大地震發生後,目前還有5人受困,當時參與台南維冠大樓搶救的技師到雲門翠堤大樓協助支援,理事長晃武龍表示,搶救難度一樣困難。

台南技師公會理事長黃武龍表示,傾倒和沒有傾倒造成的傷害就差很多,台南維冠大樓比較細,地震來後重力加速度,雲翠則是面積比較大,建物只是傾斜,沒有傾倒,破壞沒有很破碎,但是下方柱子壓縮,損傷主要都在下方。

不過,因為裡面牆面都擠壓到幾乎沒有空間,所以搶救難度一樣困難,打通一道牆就是2到3小時,牆壁層層堆疊,不管哪裡進去都要打通牆壁,3道牆就要10幾個小時,只能用人工方式破壞,不能用機械,否則擔心影響建物安全。

國軍協助出動小型破碎機入場,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表示,目前嘗試從3樓往下打通通道,讓消防人員進行搶救,一道牆需要兩小時,動線狹隘,搶救困難,203房間已經在地底下,嘗試從樓上進到下面空間。

相關影音

當時參與台南維冠大樓搶救的技師到雲門翠堤大樓協助支援,表示搶救難度一樣困難。(記者簡惠茹攝)

當時參與台南維冠大樓搶救的技師到雲門翠堤大樓協助支援,表示搶救難度一樣困難。(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