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凌晨04:40 花蓮統帥救出首名受困者陳明輝

陳明輝的兒子聞訊抱著孩子趕到飯店,祖孫三人真情相擁。(記者花孟璟攝)

陳明輝的兒子聞訊抱著孩子趕到飯店,祖孫三人真情相擁。(記者花孟璟攝)

2018/02/07 05:09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差點就要跟同事報遺書」花蓮強震市區統帥飯店倒塌,三樓變成一樓,傳出地下室有員工陳明輝受困,花蓮縣消防局特搜隊動用重機具,確定位置後,從路旁往地下室挖掘,在7日凌晨4點40分找到陳男,陳男毫髮無傷不願意就醫。

陳明輝受訪時說,地震當時正在地下室準備打卡下班,沒想到一陣晃動後,就一片漆黑,還好他有攜帶頭燈,看地下室仍完整沒有塌陷,但沒有路可以出去,手機還可以通,他就打給同事,後來等救援期間又不斷有餘震,躲在柱子旁還想說要不要先交待遺言,感謝搜救隊員這麼快速就把他救出來。

58歲的陳明輝在統帥工程部擔任維修工程師16年,每天都很盡責的值夜班,家屬收到通知獲救,兒子抱著孫子趕到福康飯店,一家人相擁而泣。

相關影音

花蓮市統帥飯店倒塌受困者陳明輝被花蓮、台東救援隊救出。(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統帥飯店倒塌受困者陳明輝被花蓮、台東救援隊救出。(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