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 氣象局:不排除有更大地震發生

花蓮強震,驚傳兩棟大樓倒塌,救難人員漏夜搜救。(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強震,驚傳兩棟大樓倒塌,救難人員漏夜搜救。(記者王錦義攝)

2018/02/07 01:3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好大的地震!6日深夜11點左右,花蓮接連發生多起強烈的有感地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觀測,主震是11點50分規模達芮氏規模6.0、深度10公里的淺層地震,大台北地區民眾都感受強烈搖晃,持續時間相當久,最大震度花蓮、宜蘭達7級,南投5級,台中、雲林4級,台北市也有3級。地震測報中心表示,地震序列仍在發展中,接下來不排除有更大地震發生。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主任陳國昌表示,昨晚規模6.0的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近海,這是自1972年以來這個地區發生過規模最大的地震,且目前這個地震序列還在發展當中,能量釋放尚未完全結束,這跟以往發生的情況都很不一樣,未來不排除有更大的地震發生。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指出,從2月4日開始算起,昨晚11點50分芮氏規模6.0的主震發生前,已有94起前震,後又發生6起餘震,其中,規模最大達芮氏規模5,且餘震仍持續發生中。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統計,在94起前震中,規模5以上的共有5起,規模4到5的則有23起,在6起餘震中,規模大於5的有2起,規模4到5的則有3起。

氣象專家辛在勤指出,花蓮地區原本就是板塊正面撞擊的地方,板塊非常破碎,能量累積的相當快,地震活動相對也就頻繁,但不至於發生到規模7以上的大地震,估未來2到3週都會陸續有餘震發生。

辛在勤表示,在地震學統計中台灣每3到5年就會發生規模6以上的地震,且花蓮發生地震後,能量通常會沿著板塊往下傳遞到台北上來,加上台北盆地就像果凍地形一樣,震動週期長,對於高樓大廈就會產生共振效應。

氣象局昨在這起地震發生前幾秒就以災防告警廣播簡訊通知,隨後花蓮、宜蘭及大台北地區就感受到一陣天搖地晃。

花蓮強震,路面破裂。(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強震,路面破裂。(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強震,驚傳兩棟大樓倒塌。(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強震,驚傳兩棟大樓倒塌。(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