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6震災痛失7至親 曹瑋瓴:兩年辛苦過 終未放棄生命

二0六震災維冠倒樓八位受災戶歷經兩年重生、歡聚一堂。(記者王俊忠攝)

二0六震災維冠倒樓八位受災戶歷經兩年重生、歡聚一堂。(記者王俊忠攝)

2018/02/04 17:0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南分會今天邀請被害人(又稱馨生人)家庭約一百八十人參與歲末感恩餐會,二0六震災維冠倒樓八位重災戶堅強與會,在震災中失去七位至親、本身肢體也受重創的曹瑋瓴勇敢上台分享兩年來重生、振作的心路歷程。

曹瑋瓴提到至親離去時仍忍不住啜泣,她說,兩年前這場突來意外,害她家破人亡、自己身體也變殘廢,嚴重受創,內心極度痛苦、無法接受這噩耗現實,起初的確想放棄自己生命,但因家人為她到處奔波尋求好醫療,自己內心也煎熬該怎麼辦?怎麼做?

後來犯保協會這團體人員不斷地探望、為她加油打氣,安排一次一次的心理諮商,她才逐漸打開心防、走向人群,與人互動,重新找到自己,感謝犯保協會的幫助,兩年來她終於沒有放棄自己,雖然日子過的辛苦,但有各方的支持、心裡覺得很幸福。同時相信人的一生沒有永遠順遂,堅定「不論遇到什麼困難挫折,永遠都不要放棄」的信念,要先自助,才有人助、天助的機會。

對維冠建設的訴訟官司,曹瑋瓴認為,即使把建設公司負責人林明輝判無期徒刑,她失去的親人與一切都找不回來了,官司就讓老天爺作主吧,不需要再把心思放在官司上。她透露震災發生後自己被壓在大樓下五十三個小時,一直對救生人員很有信心,相信自己終會被救出來,她被救出後手、腳都受重創,原本不良於行,一直做中西醫復健,直到震災週年時能站起來,但無法久站。目前在壽險公司擔任經理工作,行動固然不便,她都用線上作業處理、服務客戶保單。

除了曹瑋瓴,失去雙腳的洪家益一家三口、剩單腳的李宗典、右眼失明的陳翊庭及其丈夫、毛藝諼的母親黃琬喻等,共八人都出席餐會。黃琬喻代女兒說,藝諼目前念北護二技,預定今年畢業,寒假期間在台中急救學會打工;三月份要到彰基急診加護病房實習,也是受到震災影響,藝諼右手不靈活,她要加強訓練左手能為患者打針、執行護理作業。

這場馨生人家庭歲末圍爐在台南大飯店舉行,除了犯保協會台南分會主委龔甫青等人員,台南地檢署檢察長張文政、法務部政次蔡碧仲、犯保總會執行長曾俊哲等人都到場鼓勵馨生人家庭勇於面對困難、重建人生,放下恨、分享愛。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南分會邀請台南地區被害馨生人家庭歲末感恩餐聚。(記者王俊忠攝)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南分會邀請台南地區被害馨生人家庭歲末感恩餐聚。(記者王俊忠攝)

二0六震災維冠倒樓重災戶曹瑋瓴(左)哽咽述說起初想放棄自己生命到後來決定不放棄的艱苦奮鬥歷程。(記者王俊忠攝)

二0六震災維冠倒樓重災戶曹瑋瓴(左)哽咽述說起初想放棄自己生命到後來決定不放棄的艱苦奮鬥歷程。(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