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研究:養狗可降低飼主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

瑞典研究發現,養寵物其實有助於飼主的健康與壽命。(法新社)

瑞典研究發現,養寵物其實有助於飼主的健康與壽命。(法新社)

2018/02/01 2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會養寵物只是因為單純喜歡動物,但瑞典一項研究卻發現,養寵物其實有助於飼主的健康與壽命,有養狗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與死亡的風險,比沒養狗的人低。

綜合報導指出,刊登在瑞典《Scientific Reports》期刊上的研究發現,養狗對飼主的健康有許多正面影響,有養狗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比沒養狗的人低。此外,是否養狗對於獨居者的健康更有顯著性影響,同樣是獨居者,有養狗者死亡風險比沒養狗者低33%、得心臟病的風險也比沒養狗者低11%。

本研究撰寫者、瑞典烏普薩拉大學(Uppsala University)博士生穆班加(Mwenya Mubanga)指出,獨居狗主人在養狗的時候,也可以從和狗狗的這段關係中獲得健康上的好處。這可能是因為要照顧寵物,主人需要維持一定的活力,以及健康的生活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