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城市大學獸醫學院 保留1個名額收台滿級分生

香港城市大學來台招生,主打亞洲唯一的6年制獸醫系,校長郭位(左1)表示,今年將保留1個滿級分名額給台灣,盼招收好學生赴港就學。(記者吳柏軒攝)

香港城市大學來台招生,主打亞洲唯一的6年制獸醫系,校長郭位(左1)表示,今年將保留1個滿級分名額給台灣,盼招收好學生赴港就學。(記者吳柏軒攝)

2018/02/01 20:4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香港城市大學來台招生,強調去年成立的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是與美國康奈爾大學合作的亞洲唯一6年制獸醫學位,去年招生情況良好,今年將保留1個名額給台灣,預計收學測滿級分生。

香港城大校長郭位表示,獸醫系不只是處理動物,而是發現人類有7成傳染病與動物息息相關,盼透過學術來解決問題、促進社會福祉,而看中台灣學生,將保留1個名額給台灣,盼在今年9月能有1個學測滿級分的台生加入行列。

香港城大副校長任廣禹也說,過去台生來港,以為香港城大強項是商學院,但其實在工程、電腦科學等領域也是台、港中的第一順位,其他還有與國際知名大學雙聯學士學位課程,全英語授課、70個國家的國際交換生環境,而來台招生不是要跟台灣的大學搶學生,亦有不少台生畢業後回台工作,就業、競爭等能力都大幅提升。

4年前畢業的香港城大台籍畢業生周映君說,自己在香港念書,才發覺從井底之蛙步出,見識到人外有人,自認成績非拔尖,反而學習失敗,並轉而優先吸收知識、有效率汲取資源等策略,如今畢業後回台工作,投入新創行列,進入建置虛擬貨幣平台的公司。

去年剛畢業的石曜倫也說,自己當初就讀三類組,但性格外向、不想隨波逐流攻讀醫科,決定走商學道路,最後申請到香港城市大學財金系,但在學校卻和各種國際生相處,更發展自己喜歡的志工路,到處服務,甚至遠赴墨西哥幫助唐氏症及偏鄉孩子,未來發展也不設限,希望用財金專長投入新創乃至社工領域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