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墾丁觀光價格成風潮 屏縣府:不能拿陽春麵比和牛

墾丁地區去年遊客數下滑嚴重。(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地區去年遊客數下滑嚴重。(記者蔡宗憲攝)

2018/02/01 00:1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地區觀光自去年遊客數下滑後,宛如牆倒眾人推,各種不實謠言藉機抹黑當地觀光業,媒體報導墾丁春節訂房率下降之際,竟有不肖網友稱「初三去墾丁玩住一晚29976元」,除飯店出面駁斥,屏縣府觀傳處也公布縣內觀光飯店及10大民宿價格,盼民眾勿「拿陽春麵與和牛做比較!」

甫公布的屏縣觀光飯店及10大民宿價格中,飯店業春節假期(除夕至初三)含早晚餐的房價,平均在1萬多元,2人房最低也有8000元左右價格;民宿價格則平均在4000元上下,最便宜的不到3000元。

屏縣府觀傳處處長黃建嘉表示,墾丁是國際級的旅遊景點,提供的是多元化的消費模式,「牛排、陽春麵各有所好,不能想用陽春麵的價格吃到和牛。」公布縣內指標性旅宿,是希望強調觀光地區提供的是多元化的消費模式,各界不應以訛傳訛,以不實個案抹滅很多用心經營的旅宿業者,消費者如有遭惡意哄抬,歡迎向縣府消保官申訴。

遭網友謊稱「初三去墾丁玩住一晚29976元」的墾丁凱撒飯店,雖強調以和為貴不會對謠言提告,但也澄清飯店在春節有二個方案,第一個是單純住宿含早景觀客房11900元,第二個是春節專案含早晚餐、園遊會活動、抽紅包,景觀客房過年初三價格一晚14988元,「網路上說的29976元,是2間房的價錢!」

當地飯店旅宿業者們也重申,墾丁地區過年都是照著售價去賣,只是過年有包專案、含早晚餐以及新年活動等才會比較貴,當地多數旅宿餐飲業者都照公告牌價營運,並沒有任意哄抬價格狀況,希望網友不要以訛傳訛。

屏東資深導遊阿北等人說,現在網友看到罵「墾丁」就高潮,根本不管事實真偽,很多老實作生意的店家無端受波及,接著把台灣其他景點都冠上「墾丁化」,自我唱衰台灣的心態相當可悲。

遭誣指一晚要價3萬的房型。(記者蔡宗憲翻攝)

遭誣指一晚要價3萬的房型。(記者蔡宗憲翻攝)

縣府公布縣內飯店價格。(記者蔡宗憲攝)

縣府公布縣內飯店價格。(記者蔡宗憲攝)

縣府公布縣內10大民宿價格。(記者蔡宗憲攝)

縣府公布縣內10大民宿價格。(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