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灣鄉農會慶農民節 高接梨產銷班連兩年獲獎

三灣鄉農會高接梨產銷班連兩年榮獲全國十大優良農業產銷班榮耀。(記者鄭名翔攝)

三灣鄉農會高接梨產銷班連兩年榮獲全國十大優良農業產銷班榮耀。(記者鄭名翔攝)

2018/01/30 12:2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三灣鄉農產豐隆,生產作物種類多,包括水稻、高接梨、柑桔、綠竹筍、苦茶油、東方美人茶、花生等,今逢一年一度的農民節,三灣鄉農會也趁此機會頒發優良農民獎項給去年辛苦耕作及推廣的農友們。

三灣鄉去年水稻生產面積約50公頃,產量36萬公斤,柑桔面積達100公頃,產量60萬公斤,其中三灣鄉代表作物高接梨生產面積也達100公頃,產量達54萬公斤。

負責全縣水梨評鑑的農試改良場表示,三灣高接梨在全縣種植面積雖並非最廣,但因為農友都直接面對消費者,所以特別注重品質,無論在果實大小、重量、甜度都掛保證,因此在評鑑上能脫穎而出獲特優。其中鄉內高接梨產銷班更連兩年獲得全國十大優良農業產銷班榮耀。

三灣鄉農會理事長廖盛榮也說,三灣鄉以農為主,平時農民辛苦耕作,在全苗栗的農產扮演重要角色,因此藉由農民節特別頒發各項獎項給農友,也藉此勉勵農民一年來的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