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自然科題目長又多 考生:寫不完

大學學測今天進入第2天,考生大多認為,自然科整體考題偏難,今年題目長又多,作答時間趕、有點寫不完。圖為考生在考試前把握最後時間,認真複習。(記者朱沛雄攝)

大學學測今天進入第2天,考生大多認為,自然科整體考題偏難,今年題目長又多,作答時間趕、有點寫不完。圖為考生在考試前把握最後時間,認真複習。(記者朱沛雄攝)

2018/01/27 15:3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大學學測今天進入第2天,下午考自然科,包括物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共4個科目。考生大多認為,整體考題偏難,今年題目長又多,作答時間趕、有點寫不完,但地震、颱風等自然時事也入題,跨科組合題目不少,也有考生反映,題目有陷阱,要細心並思考,否則會被騙到。

北市松山高中考生林佳辰表示,今年題目偏難,比歷屆考題來說較難,敘述比較長,例如有一題是考輻射,也有融合物理與生物觀念的混合題類型,發現今年考題偏重觀念,生物題還是要靠背,多寫考古題不見得有用,他印象深刻的題目是考去年7月底颱風。

北市私立延平中學考生江亭慧則表示,今年跨科題目多,且有些題目是陷阱題,要細心看再思考,看太快會被騙到,題目長會寫不完,她印象最深刻是台灣自製衛星「福衛五號」也有入題,還有生物題考了白血球與紅血球,整體來說考題有觀念,但也要有背才有分。

同校考生卓煜家說,今年難易度偏難,題目非常長,一整頁只有兩個題目,因此有點寫不完,計算題滿多的,例如天文要算光速,地科題目比重較多,還有考實驗器材裝置,跨科題組也滿多,例如科學家發現細菌題目,同時考生物與化學的概念,近年考題趨勢滿多是跨科組合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