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最大扭蛋機!淡水蛋蛋節 讓你徹底「玩蛋」

淡水蛋蛋節以亞洲最大扭蛋機來吸引民眾入園同樂。

淡水蛋蛋節以亞洲最大扭蛋機來吸引民眾入園同樂。

2018/01/29 14:23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在淡水新市鎮展出的蛋蛋節幅員廣闊,現場近十個色彩斑斕的貨櫃屋裡,依照內容分別擺放了不同面相的展覽品,包括蛋雕藝術、不同物種的蛋、各國習俗由來等等,戶外區則有亞洲最大扭蛋機與可供小朋友玩耍的氣墊區,涵蓋了趣味性與知識性,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親子還是情侶,都能在這裡找到不同的樂趣。

室內展覽的部分,「蛋蛋進化院」、「世界蛋蛋習俗」與「蛋雕藝術館」都相當值得一逛。「蛋蛋進化院」為了使民眾更加了解蛋從受精到孵化的過程,現場不只布置了雞蛋,甚至還有小雞與鵪鶉的窩,讓小朋友藉由近距離接觸,將相關知識更加牢記在腦海中。

▼「蛋蛋進化院」裡有小雞與鵪鶉的窩。

「世界蛋蛋習俗」則蒐羅了許多與蛋有關的文化習俗,包括端午節時為何要立蛋,以及每年十月的第二個星期五為「世界蛋蛋日」(World Egg Day)等,各種來自國內外的知識通通一網打盡。

除了蛋的相關小知識,「蛋雕藝術館」裡還展出蛋雕藝術家廖啟鎮老師的作品,不僅在蛋上刻出撲克牌,甚至能呈現鏤空的樣子,精細程度讓人讚嘆不已。若是擔心家中小朋友年紀太小,無法靜下心來看這類知識型展覽也沒關係,現場也有許多與蛋有關的卡通明星,以及不同年代的扭蛋機可供觀賞。此外,戶外的氣墊區也是讓孩子充分「放電」的好選擇。

▼蛋雕藝術家廖啟鎮的作品。

在觀賞與體驗活動的同時,別忘了每個場館都能蒐集戳章,集滿點數之後,記得向工作人員兌換代幣,就能到亞洲最大「巨型扭蛋機」試試運氣,為這趟豐富的旅程劃下句點喔!

淡水蛋蛋節
地址:童話新市鎮 (新北市淡水區崁頂二路與新市五路三段路口)
展出日期:即日起~2018.4.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