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餐飲店越開越多是蓬勃發展? 業者透露沉重現實...

台灣的餐飲業、飲料店、小吃等越開越多,施澤民認為是「民眾普遍找不到好工作」。圖為士林夜市。(資料照)

台灣的餐飲業、飲料店、小吃等越開越多,施澤民認為是「民眾普遍找不到好工作」。圖為士林夜市。(資料照)

2018/01/26 1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現在的小吃、餐飲業或飲料店等越開越多,高雄市烹飪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施澤民對此分析,餐飲業門檻較低,因此也比較競爭,而餐飲店越開越多,說好聽點是「蓬勃發展」,說難聽點就是台灣民眾普遍「找不到好工作」。

據《中評社》報導,施澤民指出,當社會的經濟發展良好,那餐飲事業相對也會興盛。針對台灣餐飲業現狀,施澤民則認為,目前餐飲業面臨高、低兩端人力嚴重缺乏的狀況,高端像是主廚、餐飲管理人才大量流失;低端如廚務工作、外場勞力則沒人想應徵。

施澤民說,餐飲業入門條件不高,而現在台灣的小吃、餐廳和飲料店越開越多,說好聽是「蓬勃發展」,但說不好聽就是台灣百姓普遍「找不到好工作」,因此餐廳服務生多是婦女2度就業或是學生打工。

施澤民也認為,勞基法修改將重點放在加薪會比休假還要好,勞工的薪水增加了,才較能感受政府對勞工的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