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學測數學科 解題老師認為「平易近人」

大學學測數學科,台北市高中數學科教師團隊評析,今年出題比較集中在第3冊,對社會組考生較不利。(記者林曉雲攝)

大學學測數學科,台北市高中數學科教師團隊評析,今年出題比較集中在第3冊,對社會組考生較不利。(記者林曉雲攝)

2018/01/26 15:4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學測首日第2節考數學科,試考生認為數學科考題平易近人,取材相當生活化,考出休假日的選擇、貨品價格變化,連某年學測的5標也入題,其中有一題求猜題全對的機率,考生看了會倍感親切,整份試卷答題比較不會有挫折,但如無法有完整概念與細心的閱讀能力,就不易得高分。

台北市高中數學科教師團隊黃靜寧老師表示,今年出題比較集中在第3冊,對社會組考生較不利,部分試題考出數學素養,但就數學老師來看,所有數學知識都算是數學素養,並非只有生活情境的考題才是素養,單選第6題和第8題、選填第2題均是與生活結合的素養題。

第3題考休假日的機率,某公司規定員工可在一星期7天當中選擇2天休假,若甲乙兩人隨機選擇休假日且兩人的選擇互不相關,試問一星期當中發生兩人在同一天假的機率為何?黃靜寧老師表示,這題在機率試題中蠻常見的,並沒有牽扯到目前的勞基法修法,兩者沒有關連,也不會很難作答。

黃靜寧老師分析,今年學測命題各冊分布不平均,整體計算量需視考生的解題方法而定,選擇題中文字敘述與數學素養的測驗敘述類似,因大學把較多招生名額放在申請入學管道,因此使學測題目中偏難,希望未來可以增加基本題題目的數量。

大學學測數學科,今年的命題平易近人,考出了休假題。(記者林曉雲翻攝)

大學學測數學科,今年的命題平易近人,考出了休假題。(記者林曉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