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低PM2.5排放量 謝長廷發現日本火力發電廠用這招…

磯子火力發電廠只有燃燒煤炭,卻在2016年每度發電量,硫氧化物與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分別只有1毫克與60毫克。(路透)

磯子火力發電廠只有燃燒煤炭,卻在2016年每度發電量,硫氧化物與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分別只有1毫克與60毫克。(路透)

2018/01/25 2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駐日代表謝長廷今(25)日前往位於日本橫濱市的磯子火力發電廠,了解日本如何減少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PM2.5,發現現代科技發展,已能用「乾式排煙脫硫裝置」等設備,有效降低PM2.5的排放量。

根據《中央社》報導,謝長廷在日本橫濱市的磯子火力發電廠中發現,日方把在火力發電廠產生的廢氣中添加氨氣,與裝置中的觸媒發生化學反應,先將廢氣分解成水分與含氮廢氣,再將此氣體透過集塵設備濾去微渺浮塵,最後送入「乾式排煙脫硫裝置」,把導致酸雨的硫氧化物從氣體中分離出去。

日方提供的數據顯示,磯子火力發電廠只有燃燒煤炭,卻在2016年每度發電量,硫氧化物與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分別只有1毫克與60毫克,遠低於2014年的日本全國火力發電廠平均硫氧化物、氮氧化物排放量的200毫克與300毫克,環保程度更勝於歐洲德國、英國與法國,及美洲美國、加拿大的火力發電廠。

謝長廷指出,「火力發電不一定會造成大家想像的污染,空氣污染來源很多」,台灣部分火力發電廠也已操有這項技術,希望民眾能夠擁有正確觀念,共同解決國內的空污問題,「而不是很消極,說我們都是用肺來過濾空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