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一童被導師賴作弊、清大便?私校電話被網友打爆

私立新興國際中小學被家長指控老師帶頭霸凌學生,但校方否認。(記者陳昀攝)

私立新興國際中小學被家長指控老師帶頭霸凌學生,但校方否認。(記者陳昀攝)

2018/01/24 13:49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老師帶頭霸凌?桃園市一名家長在網路指控,將兒子送到桃園市私立新興國際中小學就讀,小一的兒子明明國英數段考成績都是滿分,學期成績卻變班級排名13名,還被老師誣賴作弊、要求清理大便,甚至體育課、電腦課被獨留教室撿拾垃圾,種種針對性行為讓男童不敢再去上學,讓家長很心疼,記者今天前往學校,也發現不少熱心網友為此打電話「關心」校方,想為男童討公道。

校方回應說,經了解後,導師是針對生活常規有要求,部分指控也是雙方有誤解,導師沒有刻意針對男童,而學期總成績不只計算期中、期末考成績,還涵蓋平時作業、學習態度及其他領域學科,會再深入與家長溝通。桃園市教育局今天也會派督學前往了解情形。

家長指控說,開學初老師誤會兒子上課時哼歌,還叫班上同學表決,根本是帶頭霸凌,且自此男童就被導師和助理教師刁難,甚至誣賴他作弊,要他每天罰寫上百遍,否則每節下課和午休都得站著罰寫,不准上其他課,每天都要最後一個盛裝午餐,甚至全部幹部都能記嘉獎,只有他沒有。

家長還說,曾有次送兒子到教室,離開時看到老師要兒子獨自清理走廊上拖了一路、被很多人踩過的大便,甚至誣指男童作弊,要求罰寫,還告訴家長說,為了讓男童下學期有進步空間,才把其他科分數拉低。

校方解釋說,老師早上若看到地板內外髒亂,就會請早到的學生幫忙打掃,不只有男童,只是當下沒有發現是大便,哼歌的事是因為男童周圍同學指證歷歷,經指正男童仍不願承認,因此請男童到教室後方站著吃,事後媽媽詢問,老師也告訴她,若有忽略孩子的感受會再做調整;此外,因男童先前盛飯常在排隊時推擠,才決定依男童早上的學習態度,決定當天中午要不要最後裝飯,罰寫也是因為男童未遵守生活常規影響他人,提醒多遍沒有改進,才請他罰寫「可以怎麼改進」,字數並不多。

校方解釋說,因為考試時導師發現男童手放在抽屜裡的籃子上,最上層是英文單字表,才有加以指正,並不是因為伸懶腰看隔壁空座位,也沒有要他為此罰寫;另外,因為要求學生到其他教室上電腦課、體育課前,必須將桌面清理乾淨,男童之所以會留在教室是因為沒有自己整理好,但老師也有留在教室陪他,沒有獨留男童一人。

在成績爭議方面,校方指出,學期總成績的計算是依照學校評量標準,除了段考成績,會另計如作業及學習態度等平時成績,並沒有故意把成績打錯;幹部記嘉獎原本就規定班長、副班長、風紀、學藝、體育及小組長表象良好才會記嘉獎,強調沒有針對男童。

家長出示男童段考滿分成績,不解學期總成績為何掉到班排名13。(翻攝自報廢公社)

家長出示男童段考滿分成績,不解學期總成績為何掉到班排名13。(翻攝自報廢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