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捷機電工程流標 楊麗環:預言成真,籲市府暫停標案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楊麗環召開記者會,認為綠捷機電工程流標,果真如其預言,籲市府暫停標案,不要再為韓車護航。(記者謝武雄攝)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楊麗環召開記者會,認為綠捷機電工程流標,果真如其預言,籲市府暫停標案,不要再為韓車護航。(記者謝武雄攝)

2018/01/23 18:1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總金額高達326億元的綠線捷運機電工程昨天開標,因為只有一家廠商投標而流標,交通局敲定30日進行第二次招標;由於國民黨市長參選人楊麗環5日就召開記者會,直指標案作業都是為韓國車廂量身訂做,將投標家數不足而流標,楊麗環等人今天再度召開記者會,呼籲市府儘快停止綠線捷運機電工程標案,重新檢討規格,不要再為韓車護航。

市長鄭文燦表示,捷運機電標流標是很正常的事情,這是因為規模問題,目前台灣有五處捷運機電工程流標;另據他了解,機電是以號誌廠商為主,目前已投標的廠商是歐洲屬一屬二大廠,工程能力完全沒有問題,不需要停止招標作業,另政府鼓勵國車國造,車廂廠商若委由台車公司組裝,在評審上都有加分。

記者會由綠線監督聯盟召集人牛煦庭、副召集人戴兆華、工商建研會歷屆會長聯誼會會長史碩仁陪同下,召開「流標為綁標?軌道產業要糟糕!」記者會;楊麗環說,5日召開記者就預言綠捷規格就是為韓國現代Rotem車廂量身訂做,昨日的機電工程流標,市府竟然快速進行第2次招標,就是要讓韓車順利得標。

史碩仁直言,韓國在許多產業都是台灣頭號競爭對手,前瞻軌道用掉這麼多納稅人的錢,竟然將軌道產業作為祭品,也讓外界質疑有「退佣」、「回扣」問題?

牛煦庭、戴兆華說,台車董事長蔡煌瑯怒標北捷萬大線不給國車機會,綠線捷運何嘗不是如此,既然綠捷機電工程流標,市府就應該停止招標,從新檢討規格,讓台車也能公平競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