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生育率直直落 縣府:晚婚導致晚生

晚婚又晚生是屏東生育率下滑主因。(記者侯承旭攝)

晚婚又晚生是屏東生育率下滑主因。(記者侯承旭攝)

2018/01/22 16:28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的嬰兒出生率居全國倒數第二,僅勝過嘉義縣,屏東縣政府分析指出,晚婚導致婦女晚生是主因。

屏東縣去年的新生嬰兒跌破5000名大關,生育率僅千分之5.79,創歷史新低。

屏東縣政府主計處日前針對屏東生育概況進行分析,發現屏東縣的男女初婚年齡逐年升高,男生逼近32歲、女生逼近29歲,晚婚趨勢明顯。

屏東婦女生育第一胎的平均年齡則從民國85年的25歲攀高至105年的28.9歲,生育年齡攀高與晚婚有關。

主計處指出,30年前屏東生育比例最高的是29歲以下婦女,民國100年起生育比例最高的是30至34歲婦女,且35歲以上的高齡產婦比例也逐年上升。

此外,外國籍婦女的生育嬰兒數大幅下降,從96年的864名降至105年的366名。

主計處建議,從已婚者的生子數來看,已經生育1名子女者,相對更認可「有小孩比沒有小孩好」的價值觀,因此,在政策規劃上可特別針對已婚且育有1子女者提供誘因,對提高屏東生育率的效果會較顯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