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腳體驗台灣!」林義傑帶頭跑山溪古道跨中央山脈

海生館的小白鯨也到場和選手相見歡。(記者陳彥廷翻攝)

海生館的小白鯨也到場和選手相見歡。(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01/21 22:5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第6屆「SUPERACE」從上週5開始連辦3天,選手得在3天內跑130公里,不過賽道可不是柏油路,而是從總爬升達1643公尺的浸水營古道橫越中央山脈後再繞回墾丁大街,創辦人林義傑在5年後再度回到古道奔馳,他說,3天內從山林溪徑到人文古道再到車水馬龍的墾丁大街,舉辦比賽就是要帶國內外選手用腳體驗台灣之美。

屬《SUPERACE 極地超級馬拉松》中入門站的台灣站已經邁入第6屆,從2013年第1屆至今,台灣站讓超級馬拉松新手跑者們奔馳於南台灣。穿山越嶺,跋山涉水,橫跨中央山脈,方能抵達依山傍海的營地,路程除了挑戰橫越浸水營古道外,更途經199縣道、旭海草原,沿著海岸線多變的地形奔跑,海拔高度還從1000公尺下拉至乾枯的0米河床,一路上鳥鳴、海風、山明水秀,勇闖國境之南。

林義傑在首屆參賽後今年特地回來參加,他說,過去到世界各國參加很多賽事,但對土生土長的他來說,除了把更多跑者透過世界各地的比賽帶出國外,也把國際經驗帶進台灣,讓國際選手來台灣看到台灣之美,從大漢林道經浸水營古道,讓這個平常不會去到的美景能夠年年都來,超過10個國家好手來參加,從生態、叢林古道文化,環境、到一般車水馬龍都能體驗,讓選手「用腳體驗台灣」的好山好水及文化,當地原他民文化,越野山徑,比大街更美更有深度。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今天到場為起跑鳴槍,她說,感謝林義傑6年來帶著選手走到恆春半島,並真的走進環境貼近當地,浸水營古道非常具有歷史人文記憶及文化脈絡,也能看到屏東的生態在恆春半島保留最原始風貌,也邀請參賽團隊下次到阿朗壹,她也建議未來能和地方結合故事規劃跑道,事先讓選手知道人文歷史,跑進來的感受會更不同。

賽事共分3日賽及單日賽,今天成績出爐,3日賽男子第1名崔毅軍、第2名李東翰、第3名徐一石;3日賽女子組第1名張瑋琪、第2名黃瑞華、第3名曾秀娟;單日賽男子組第1名翁啟芳、第2名洪文山、第3名林冠成;單日賽女子組第1名戴秀芳、第2名袁名琦、第3名黃翊。

相關影音

Superace極地探險賽事。(Superace提供)

Superace極地探險賽事。(Superace提供)

Superace極地探險賽事。(Superace提供)

Superace極地探險賽事。(Superace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