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睽違13年 雪霸觀霧山莊13日重新開張

觀霧森林遊樂區風景優美,是北台灣知名的度假勝地。(觀霧休閒山莊公司提供)

觀霧森林遊樂區風景優美,是北台灣知名的度假勝地。(觀霧休閒山莊公司提供)

2018/01/11 20:53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雪霸國家公園觀霧森林遊樂區的觀霧山莊,在艾利風災時受損停用,13年來都沒有接待遊客,林務局新竹林管處去年以OT案委外經營,承接的廠商完成營運準備,將於13日重新正式營運,全山莊有33個不同房型客房,最多可同時讓106人入住。

新竹林管處說,觀霧森林遊樂區是竹苗地區中高海拔著名的遊憩地區,也是攀登或遠眺大霸尖山及聖稜線的必經處所,過去林務局曾整理營林宿舍,提供過客住宿服務,但民國93年時受艾利風災影響,建物毀損,服務中止,整修後於去年依促參法引進民間資源活化公用資產,以OT方式將觀霧山莊住宿及餐飲等移轉給觀霧休閒山莊股份有限公司營運。

觀霧休閒山莊業者蕭宜峯說,山莊在去年底就已經準備就緒,搶先試營運,吸引不少登山客上山,他們欣賞美景,並搶先體驗媲美飯店等級的餐飲、住宿服務,而試營運期間將於本月12日截止,13日開始正式營運。

新竹林管處說,觀霧森林遊樂區因常有雲霧繚繞而得名,是北台灣著名的避暑勝地,觀霧山莊位在全長28公里的大鹿林道終點,山莊外的霧社櫻每年3月開花,堪稱是台灣本土最大、最美的白色櫻花,被譽為「霧社櫻王」,開花時期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櫻,觀霧山莊重新開張,可就近服務這些遊客。

蕭宜峯說,山莊目前住宿房型有景觀小木屋、溫馨小木屋、家庭式villa套房和背包客個人床位,餐廳供應中西式自助早餐、平日午餐合菜式、假日午餐自助式、晚餐均為合菜式,也可以為需要早起出發的登山客特別準備早點,還有一間觀霧便利店販賣登山相關用品、糧食補充,也提供咖啡、冷熱飲、鬆餅等輕食,之後也會有觀霧山莊原創周邊商品可供選購。

暌違13年,觀霧森林遊樂區的觀霧山莊將於13日重新開張。(觀霧休閒山莊公司提供)

暌違13年,觀霧森林遊樂區的觀霧山莊將於13日重新開張。(觀霧休閒山莊公司提供)

觀霧山莊住宿部分,規劃有背包客專用的上下舖房型。(觀霧休閒山莊公司提供)

觀霧山莊住宿部分,規劃有背包客專用的上下舖房型。(觀霧休閒山莊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