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港大排無障礙坡道藏陷阱 民眾跌跤、單車族打滑

新北市議員何淑峰(黃衣者)今辦理會勘,要求改善中港大排人行道無障礙坡道打滑問題。(記者葉冠妤攝)

新北市議員何淑峰(黃衣者)今辦理會勘,要求改善中港大排人行道無障礙坡道打滑問題。(記者葉冠妤攝)

2018/01/11 18:59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無障礙坡道藏陷阱!有民眾抱怨新北市新莊區中港大排外圍人行道的無障礙坡道,靠近馬路的外緣莫名漆上紅線,且高低落差不平整,導致不少單車族騎車行經不慎打滑,散步民眾、輪椅族、娃娃車等雨天經過也須戒慎恐懼,新北市市議員何淑峰今辦理會勘,要求新北市水利局改進,水利局則允諾5月底前將改善完成。

民眾吳先生說,原本表面應粗糙防跌的無障礙斜坡道,卻在外緣15公分處塗上紅線,時常能看到騎腳踏車經過的單車族打滑摔跤,撲飛出去差點撞上右轉的汽機車,險象環生;他自己在雨天走路時,也都會刻意跨過紅線處,避免滑倒。

何淑峰表示,無障礙坡道是為了讓民眾便利才設置的,現在卻隱藏陷阱,且馬路上明明已經劃紅線,實在不需要多此一舉再坡道外緣再劃一道,反而影響民眾、單車族行走安全。

新北市水利局回應,今天現場會勘後,確認坡道與路面並無明顯高低落差,但由於中港大排人行道沿線有好幾個路口與坡道,水利局將全面檢視狀況並處理紅線部分,營造更安全的無障礙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