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發威 醫師公會:符合流感症狀病人增加

民進黨立委、醫師邱泰源。(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立委、醫師邱泰源。(記者陳志曲攝)

2018/01/11 14:3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寒流發威,流感也持續增溫,立委與醫師公會、疾管署今天開記者會提醒民眾應勤洗手、戴口罩。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慶明也表示,基層的醫療院所已經感受到符合流感症狀的病人增加,但是由於今年規定改變,所以他們無法開立「克流感」藥物,這些人回去後可能又會變擴散源,他建議能回復過去規定,發燒超過48小時就給藥。

民進黨立委、醫師邱泰源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台灣公費流感疫苗主要是參考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預測選株,但因WHO預測有點失準,造成疫苗保護力從6、7成降至3成,現在到農曆年間是好發期,恐有大規模爆發疑慮,但施打疫苗仍可提供3成交叉保護作用,「絕非白打」。他呼籲民眾能夠自我防範。

周慶明表示,每年這個時候一直到過年前,流感疫情會不斷升溫,在基層院所已經感受到流感威力增溫,符合流感症狀的病人很多,應勤洗手、戴口罩、注意咳嗽禮節。

周慶明解釋,過去只要症狀符合,例如發燒超過48小時,就可以開克流感藥物,但這次並沒有這些條件,所以最近很多符合流感症狀的病人,並不符合使用克流感藥物的條件,所以他們只好把病患放回去,這些人回去後可能又會變擴散源,雖然政府有政府考量,但他個人建議,能回復過去的給藥條件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說,近幾週疫情明顯上升,盼月底前降下來。民眾可上疾管署「流感防治一網通」網站,知道住家附近有哪家診所提供抗病毒藥劑,還有顯示看診時間,若符合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使用對象,也可不用快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