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送大禮! 彰市鐵路高架案可望月底拍板

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完工後,屆時舊有車站站體都將煥然一新,成為一座現代化的車站。(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完工後,屆時舊有車站站體都將煥然一新,成為一座現代化的車站。(記者湯世名攝)

2018/01/11 13:3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送大禮!彰化市鐵路高架可行性評估報告公文,已由交通部送交行政院核定,可望本月底前由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正式定案」,送給彰化市民一個大禮,縣議員林世賢今天證實「確有此事」。市長邱建富則指出,彰市鐵路高架化定案後,核定總工程經費387億元,預計2020年動工、2030年完工通車,彰化市建設將突飛猛進,邁向現代化的都會城市。

交通部長賀陳旦去年12月底,赴彰化市視察鐵路高架化作業進度時宣布,只要縣府的可行性評估報告公文送到他的桌上,「兩個小時之內就會蓋章」,送交行政院核定,連日來彰化政壇即盛傳,彰市鐵路高架化可望月底前宣布「正式定案」,今天到彰化火車站人行陸橋勘查的林世賢也證實,據他了解,確定賴清德本月底前來彰化市視察污水下水道工程等建設案時,同時宣布彰市鐵路高架化「正式定案」。

林世賢進一步指出,攸關彰化市未來30年發展的彰化市鐵路高架化,確定原地四軌高架,因此他提出「增設簡易通勤站」,亦即在全長9.2公里的高架化鐵路沿線,應增設金馬、台化、建國、永安、曉陽、中央、南興等7個站,讓高架「捷運化」,大家都習慣搭乘通勤列車,自然可發揮節能減碳的效果。

他還說,員林市鐵路高架化後,下方的騰空路廊並未隨之充分利用,有此前車之鑑,他也提出彰市鐵路高架化下方的騰空路廊,應作為彰化市的「市民大道」,並將鐵路東、西兩側以道路串連,如此四通八達的路網,絕對可助紓解市區交通壅塞問題。

林世賢強調,包括扇形車庫、鐵道觀光、台鐵舊宿舍、鐵道博物館、自行車道、喬友大廈等鐵道文化,以及新縣政中心、新商圈等,市容要全面翻新,這些都需要一個全面完整的都市計畫,期待彰化市繁華再現,邁向兼具文化與現代化的都會城市。

相關影音

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可望於2年後動工,屆時平面鐵道都將消失。(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可望於2年後動工,屆時平面鐵道都將消失。(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議員林世賢今天提出增設7個通勤車站構想,鼓勵大家搭乘通勤列車,節能減碳。(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議員林世賢今天提出增設7個通勤車站構想,鼓勵大家搭乘通勤列車,節能減碳。(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