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進節水意識 工商業水費明年恐漲

為促進民眾節水意識,台水董事長郭俊銘今表示將考慮調整水費級距。(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為促進民眾節水意識,台水董事長郭俊銘今表示將考慮調整水費級距。(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8/01/10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今(10日)承諾,今年不漲水價,明年則可能考慮增加收費級距。郭俊銘強調,「調整價格的目的不是為了多收水費」,而是基於水資源不浪費,可能會對工商業收取較高水費。

據《中央社》報導,郭俊銘表示,由於去年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的時候,台水已承諾到今年底都不調整,但「遲早一定要調」。

台灣缺水危機年年有,為了提升民眾對於水資源的重視,郭俊銘說,將考慮明年從現有的4級級距,增加工業、商業的用水級距。他認為工商業用水本來的目的就是為了賺錢,但水價低廉沒有人要節水,「調整價格的目的不是為了多收水費」,而是基於水資源不浪費,在缺水期間,讓大家共體時艱。

郭俊銘說,從以色列、日本等各國的經驗可以發現,調高水價的方式促進節水的效果非常明顯,價格是民生、工廠節水的影響指標。

台水23年未調整水價,是全世界第三低。在營運上,郭俊銘坦言,水價太低不容易累積盈餘,96年至105年累積虧損曾超過新台幣20億元,靠著有效管理、減少漏水率等措施,105年盈餘才寫下歷史新高,106年累積虧損只剩下約0.74億元。

郭俊銘表示,無論是改善供水品質、降低漏水率,都需要汰換管線。目前全台還有52%的超齡管線,台水「不能永遠借錢」。多收的水費,台水會專款專用,運用在相關地區管線汰換、更新系統、強化服務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