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起3天轉乾冷 彭啟明:明、後輻冷發威低溫再下探

今北部開始轉乾,但回溫有限,中部以北、東部白天高溫僅15至17度左右,南部則接近20度,明、後兩天清晨溫度可能更低。(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今北部開始轉乾,但回溫有限,中部以北、東部白天高溫僅15至17度左右,南部則接近20度,明、後兩天清晨溫度可能更低。(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8/01/10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入冬最強冷空氣發威,今(10日)晨西半部許多地區都跌破10度,台北也降至10.3度,今北部開始轉乾,陽光露臉,不過回溫有限,中部以北、東部白天高溫僅15至17度左右,南部則接近20度,明後兩天清晨溫度可能更低。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昨晚乾冷空氣逐漸籠罩台灣上空,北台灣告別連續4、5天的雨勢,中部山區雖然仍有些高層雲系,但水氣也在減少當中,高山降雪的機會越來越低,駕駛人反而要注意道路結霜冰凍的現象,今白天在陽光露臉之下,民眾感受稍微舒服一些,中部以北、東部白天高溫略為回升至15度左右,南部則接近20度。

彭啟明強調,但入夜後溫度將急速下探,尤其在天氣轉乾後,考慮輻射冷卻的影響,明、後天低溫恐比今晨還低,請民眾務必要多留意,今起到週五(12日)都是類似寒冷天氣,週末才會開始回溫。

週末開始氣溫大約會有連續5、6天的回升,回到舒適的暖冬型態,預報數據顯示,下週三、四北方有新系統接近,但目前來看其勢力較弱,仍需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