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朝野重啟協商 總預算案可望通過

台中市今年總預算案未能在市議會去年定期大會完成審查。(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今年總預算案未能在市議會去年定期大會完成審查。(記者張菁雅攝)

2018/01/09 19:3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年總預算卡關,朝野關係一度陷入僵局,為了讓總預算案在12日召開的臨時會順利審查,朝野今天重啟協商,也達成部分共識,其餘將在11日下午再進行協商,國、民兩黨黨團都希望當天能全部完成討論。

市議會將在12日至16日召開臨時會,審查今年總預算案,議長林士昌今天邀市府與朝野黨團舉行預備會議,針對去年底朝野協商會議尚有疑義的預算科目進行討論。

上次朝野協商共識為總預算刪除40億元,包括本預算14億元、基金預算26億元,並已協議本預算刪減7億多元,今天各黨團代表各抒己見後,達成共識再刪除公共運輸政策及路網宣導等預算共2510萬元,總計刪減8億多元,其餘部分,11日下午各黨團再協商。

國民黨書記長李中說,希望11日下午能完成全部協商,協商有結果,臨時會有所本,會議就好開了,否則朝野意見若再有重大分歧,臨時會也開不了。

民進團總召李天生也說,國民黨團在這次協商中有所堅持也有所退讓,市府與國民黨團意見分歧的地方將繼續溝通,希望總預算案在臨時會順利完成審議,不要延誤市政推動,影響市民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