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勞基法修法 219學者聯署訴求撤回草案

學界219位學者聯署訴求撤回勞基法修正草案。圖為日前反勞基法修法大遊行。(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學界219位學者聯署訴求撤回勞基法修正草案。圖為日前反勞基法修法大遊行。(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2018/01/07 20:10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基法修正草案將在本週完成三讀,對於修法內容,學界219位學者聯署聲明表示「我們嚴正的反對《勞基法》修正案,並要求執政黨必須立即停止此一修法」,訴求撤回草案。

學界從1月4日中午開始發起「反對《勞基法》修惡聯署」,截至第三天、今天(7日)中午為止,已有219位學者參與聯署,包括法律、醫學與公衛、傳播、社會和其他等領域,聯署聲明指出,執政黨粗糙且傾向資方的立法,加重台灣勞工過勞惡夢,嚴重傷害勞動基準法立法精神。

聯署聲明強調,目前勞基法已有雙週、四週、八週變形工時、責任制設計,並非如執政黨所謂毫無彈性;執政黨應負責任地提出調查與評估報告,分析行業與企業別需求,而非基於不科學想像胡亂修法。

「學界反對勞基法修惡之聯署聲明」中另同時說明對於修法內容反對原因、意見:

「反對休息日工時核實計算」-破壞原先以價制量原意,未能降低勞工加班時數。「反對提高加班時數上限」-放寬加班時數上限將惡化勞工密集加班與過勞狀況。「反對輪班間隔降為8小時」-輪班間隔過短對勞工有致命的危害。「反對放寬7休1」-7天應有1天例假日的目的是保障勞工基本身心健康,若修法容許放寬7休1,不僅剝奪勞工基本休息權益,也違「例假」的「定期、固定」概念,淪為不確定休息,短期集中工作缺乏恰當休息,對勞工與社會帶來嚴重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