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貴如黃金 鰻苗漲到一尾130元

鰻苗價格不斷的往上漲,這樣一盆價格超過5萬元。(記者葉永騫攝)

鰻苗價格不斷的往上漲,這樣一盆價格超過5萬元。(記者葉永騫攝)

2018/01/05 19:19

〔記者葉永騫/林邊報導〕今年鰻苗捕獲量創近年來新低,鰻苗1尾收購價達到130元,貴如黃金,想買還買不到。

鰻苗今年捕不到,漁民原本苦等冬至前後有好成績,但每次出海卻失望而回,屏東捕獲量今年預估只有30~40萬尾,大約只有去年的1/10,由於捕獲量太少,使得收購價一路往上飆,目前收購價已經來到1尾130元,但是有價無量,想買還不一定買得到。

陳姓鰻苗商表示,今年的產量可說是創下歷年來的新低量,鰻苗價格太高也造成台灣養殖戶不敢重下資金養鰻,連成鰻也惜售價格每公斤已漲到600多元,未來可能漲破1000元以上,想吃鰻魚恐怕得大失血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